再次踏進西畫教室,是一年後的暑假。
下午三點半,戰戰兢兢的走進教室,熟悉的顏料味道以及整日播放ACG歌曲、桌上總是會堆疊幾本最新出版的漫畫或同人本。

老師還是老樣子,永遠的那套工作服、那個髮型,除了脊椎受了些傷,一切似乎都像昨天剛發生的景象。

8/2-8/25,這段幾乎佔了半個暑假的日子,因為整理而重新回到教室,讓我有種彷彿回到高中的那段忙碌日子。
那是熱血又青春的日子:升學考試、美展、社團、術科練習。早上七點到放學,最巔峰時甚至到晚上十一點才離開學校,騎著腳踏車回家。

每天腦袋都是處在急速旋轉的狀況,每天都要思考,每天都在繃緊神經,甚至每天都要在黑色本子上畫一張圖。

雖然自認為很努力,但是還是常常會因為我的神經大條被老師轟出去反省個幾天。
但是很奇妙的是,每次被趕回去卻沒有解脫的輕鬆感,取代而之的是那股莫名的期盼。

明明之前打開信箱時都會緊張的抓緊滑鼠;
明明被砲轟完後總是心情低落又難過;
明明每次被訓話後都要吞幾顆胃藥;

即使感到這樣龐大的壓力,被趕出去的我們還是會不斷的重新整理Gmail畫面,為了就是期待打開信箱,會發現躺著一封很有重量的信。

這就是老師,這就是如此奇妙的西畫教室。
沒辦法用文字去形容太多,跟我有很深很深牽絆的地方。

這次回去除了讓我懷念起以前的日子,我也遇到了好玩的學長學弟妹們。
大學長幫我提升了非常弱智的電腦能力;山岸和龐德年的笑點可以讓我回味好久(曖昧度也是XD);

J1J2兩位學妹好可愛好熱血,或許我們動漫社的孩子對於某件事都擁有那股堅持跟熱情吧。

一年後再次踏入教室,收穫還蠻多的。
當然也找回了一些在台北遺失的東西。


這篇文章獻給曾經待過西畫教室或者是正要踏進西畫教室的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