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開始夏卡的感性時間了哈哈哈。

---------

才回家短短6天,卻覺得過了好久。

台北到屏東,一路昏沉轉車回家。

氣溫從濕冷變成乾熱,天氣老樣子很好,是屏東夏天的熱,曬了會很痛的那種,天空清澈的很藍很藍。

我問打麵:你覺得屏東跟台北有什麼不一樣?

她還沒回答我自己倒說了很多:

房子矮了一些、車子少了些、人的皮膚黝黑了點、陽光不吝嗇的灑滿地、悠哉的生活步調、純樸的笑容....

這些都跟庸庸碌碌的都市截然不同

甚至覺得有些文化展覽,過了濁水溪後就分成兩種風格。

以前隨處可見的展演海報,到了南部的高雄,只在路上看到幾張雲門或是皮克斯或是駁二。

可能是距離產生時間差,有種什麼東西都慢了一些的錯覺。

但是時間還是真的安安靜靜的在前進的,事物天天都在變化。一回來就被告知某位叔叔過世、或誰的父親不在了、隔壁哥哥娶老婆、去探望生病住院的阿公、老爸的腳踝長了顆腫瘤...諸如此類的事一回家就被告知。

突然想起tizzy bac的歌:你們都不要變。

少來了,只要是生物就一定會變。生老病死本來就是生命必經的路。

我們要改變,變的不要那麼善感,讓心變的更堅強。若要說不變,就是在心底留個像小孩的自己,讓他常常有機會探出頭跟你說哈囉。

嗯,讓人長大是時間跟事件構成的。

-------------

好了,沉重的話題先到此,繼續剛剛的好天氣:

 

回家後每天起床看到好天氣就想拿相機去拍照,深怕隔天就會下雨又開始濕冷一整週。

所以臨時接到我的電話不要嚇到,那就是我需要麻豆的外拍時間啦~

前幾天臨時摳ivy出門當我麻豆,倆人就這樣在大正午從潮州騎到崁頂拍拍拍,在到南州糖廠吃冰。為了感謝ivy騎車載我還當我麻豆(很沒用的假攝影師),我很豪氣的說:我請客啦。

就醬她舔著手上的甜桶冰淇淋很開心的跟我去櫃檯結帳,此時才發現-我忘了帶錢包出門啦!!!(天兵一枚)

IVY臨時被我摳出來也沒帶錢包,正當我在考慮要把D80壓在櫃檯(?)當作抵債時,人很好的阿姨就直接請我們吃了。Q口Q

甘溫啊~我下次去糖廠吃冰會記得還錢的~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吃霸王冰啊~(我也不是故意說要請客沒帶錢包啦~)

傳說中的霸王冰 

傳說中的霸王冰

 南部人好啊!!!就甘心

 

最後,南國的孩子快回家,我想你們。

(寒假見不到又要等半年了啦!!!QQ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