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與阿媽

2010.02寒假 手繪+photoshop

×

阿嬷與花


寒假時在南部的路上看到一幅特別景象-

身形黯淡的阿嬤推著腳踏車,後面卻載滿一車盛開而鮮豔耀眼的花。


當下覺得很有畫面感跟意境,便把它緊緊的記到腦中。

阿嬷與花,衰老與青春;

同一個空間,巧妙的包藏兩種截然不同的時間。


我覺得啦,當然你也可以有不同的想法。

 

 

×

目前有兩個打工,時常跟不同的人聊聊天。

一個是中醫師的個人小助理,

跟五十多歲的醫生偶爾聊天,話題稍嫌沉重了些。

中年人所遇到的無可奈何之人生課題、家庭婚姻、經濟況狀、健康因素等等。

每次結束談話,都覺得我的精神年齡又老了好多。啊~年輕真是件好事,還有自己真幸福。

另一個是兒童故事館的美工工讀生,

除了做做海報等分內工作,還得跟2-6歲不等的小孩子聊天玩耍。覺得我一天份量的耐心與溫柔在下班時已經全部用盡(其實工作時間也只有四小時);從前總認為小孩很可愛、隨便摸摸他們就沒事了。但是現在要學習的是如何"教導"他們事情的對錯,同時還得在腦中找最簡單的辭彙好讓他們理解。但有時又很矛盾覺得他們聽聽就忘了,講那麼多有用嗎?

媽媽真偉大,還有幼稚園老師也是。

還好我沒忘記,以後我是要走設計相關領域。孩子的教育還是交給專業的去解決(搔癢)。

總之,這兩個工作性質天差地遠,有時我覺得都快人格分裂了;有時卻覺得就是因為有幸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,才會深刻的覺得"自我"的重要,觀念和想法也會長大很多。

 

以上,一點小心得。

 

 

×

最近迷上喝波本可樂(Bourbon  Coke)。不喜歡酒的苦味,可是很喜歡威士忌跟可樂搭配的絕妙口感。

一口吞下去,甜甜辣辣的液體順著喉嚨流入身體。

暖暖的又有點飄飄然,然後腦袋就可以暫時停止思考。

一夜好眠就是那麼簡單。

 

下次要試試阿蛋推薦的Vodka Lime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