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聽著<來吧,焙焙>的迷路

有點像一路走來內心的想法,的確有時還是會不小心陷入過去悲傷的回憶,被困住疑惑然後猶豫不前。

想起高三落榜那天晚上,離開西畫教室後,邊留著眼淚邊騎腳踏車回家(好像在演哪齣偶像劇),意志消沉的過了幾個禮拜後,又接到老朋友過世的消息。見完最後一面的祭拜後,就把傷心的回憶關在盒子裡,讓時間無意識地向前、一直向前。

以為傷口都淡掉了,但是到緊要關頭又會啟動自我保護模式。聽著旋律唱著:該回頭,還是賭一賭?

不要再回頭了,就算迷路還是要向前賭一賭。

回想這一年來,在準備研究所的過程中離開了熟悉的租屋處,開始一個人居住。常常在漫漫長的白天邊唸書邊畫圖,邊質問自己考研究所的目的。

一開始還沒非常確定方向與定位,彷彿孤獨地走在黑壓壓的道路。

心底的聲音告訴我一定要去念研究所,可是外在旁人的質問常常讓我感到迷惑。甚至直到心血作品集完成,我還是會一直拿別人的眼光來質疑自己。

直到10月的西畫教室見面,蕭老師一針見血的忠告,讓我回台北後徹底沉思,回歸到最初的問題點。不再逃避,勇敢的正視問題後,我看見目標跟夢想就在那裡。

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堅決的告訴我-別再被過去失敗的陰影與旁人無謂的瞧不起所束縛了,妳的夢想就在那裡。與內心深沉的對話後,每一步走起來都是如此踏實與充滿自信。堅定的心會擁有強大的力量,我相信自己。至於旁人的嘲笑與輕視就隨他去了,人活在世上就是確定自己的價值,活的自信美好,甚至相信未來的我會留下一點什麼,這比什麼都還重要

夢想是一個接一個的,我如此深信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