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孩的腳

2009.0918  小孩的腳     (手繪+Photoshop)

 

總是擔心家裡的小孩不能成長,但其實他們腳早在蠢蠢欲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距離北上也一週多了。

人在潮州的時候最常聽到:

南部的朋友問:你什麼時候要回去?

北部的朋友問:你什麼時候要回來?

 

每次回答我都含糊帶過。

 

套快樂湯米的話:故鄉太黏膩,讓人窒息。

看到這句話深有同感,瞬間眼淚鼻涕都快噴出來了。

比起一年前剛北上的生澀不安,一年後的我也漸漸習慣擁擠繁忙又繁華的台北國了。

我可以不拉手把站著搭捷運,隨著擁擠的人潮魚貫而出又魚貫而入。

也可以騎著小鐵馬穿梭在呼嘯而過的車陣中,

習慣呼吸骯髒的空氣以及迎面而來的人群。

 

或許異鄉人會習慣在異鄉到處找尋故鄉的蹤影

 

可能是那個路人的衣服跟某位屏東的朋友一樣,

也可能是誰的機車跟家裡的一樣,

或者是那家豆花的味道很像家鄉裡我愛吃的,

到處尋找相似的東西,自以為這樣就能擁有故鄉味,很有安全感似的。

 

思鄉的情感真的是又重又黏膩,

有點像重感冒流下的黃色濃稠鼻涕。

 

是說我又想念那個每到十點就安靜無聲的潮州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

說點開心的事:

我跟阿蛋一起選到黃春明作家的課了!

還記得高中看完"魚"那篇的感動,在國文課偷偷擦眼淚真是有夠丟臉

 

以後星期一下午都要去上課了:)希望可以重拾久違的小說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hs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